DSC00163.JPG   

好幾年以前的秋冬季節,兩隻沒有家的狗狗同一個時間來投靠我們.


DSC01043.JPG

社區裡頭某些人家養的家犬,常常因為行為不良,而引起鄰居之間的間隙.所以,首先,我跟鄰長說明解釋我的送犬計劃.也承諾不會給別人添麻煩.

石頭未打完全部的疫苗,因此,一直養在戶外的犬屋裡與貓咪們隔開.訓犬需要許多技巧,牠很爭氣也很受教,馬上克服了分離焦慮症,不再夜嚎.我們也就無需在清晨兩三點,快速的離開被窩起床關心牠. 回想那幾週,真的不是人過的日子.


DSC01110.JPG

往事歷歷在目,不堪回首.吸一口氣,還是找一些可愛的照片讓自己高興一下.


石頭.jpg 

替牠們找到好主人的過程中,已經用盡了各種方法,也動用了我們的人際關係.前題是,萬萬不可造成旁人的心理壓力.

鄰長為人處事一向受人敬重,我們的辛苦,他全都看在眼裡.他客氣的建議我們考慮找比較友善的南投公立收容所.其實,他已經處理過好幾次這種事件了.幾番內心的痛苦掙扎,我先訂下了一個期限,然後,更加的鞭策自己要拼了命的找尋新飼主,畢竟,沒有人喜歡半途而廢.

我也常常全心全意的為這兩隻狗狗祈禱.在這個事件中,我真的感受到了奇蹟.

石頭p.jpg  

在期限之前,好消息連續的敲了門.大黃狗留在臺灣.石頭送到美國.我們都是親力親為到最後一刻.

如果,這是一件榮耀的事情,那麼,我會將本文獻給一直在努力的中途之家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